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想、铸党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加强思想学习,增强党性修养,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于9月28日开展了以“学思想、铸党魂、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德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许琳主持。

活动中,蒋德平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讲话文本,许琳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和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内容。

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本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自己的深切感悟。学生党员戴亦韵表示自己会在“厚生尚能”的校训引领下,培育文化底蕴,提升综合素养,培育职业能力,提高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单烁说“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心上,他的关怀和指引,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教师党员舒畅老师表示青年人“自找苦吃”是一种可贵的品质,这对目前的大学生来说是高阶要求,希望同学们首先要不怕吃苦,在不怕吃苦的基础上,再“自找苦吃”。

蒋德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解决问题的思维范式;要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立时代新风的行动自觉;要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院和学校工作大局的内生动力。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奉献才智。第二,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勇挑重担。第三,塑造人文情怀,培育宽广胸襟,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贡献力量。第四,坚持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业绩。第五,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党员素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和理想,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和使命感。希望支部党员们能够将本次活动中获得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