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王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素养公开课


时间:2023-10-30   浏览:507

为拓宽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让师生近距离感受王杰精神,增强师生党员、团员服务意识,切实用王杰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王杰精神。10月27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赴驻徐某部队开展学习王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部队士兵讲解员带领师生先后参观王杰事迹陈列馆连队荣誉室王杰班,详细介绍王杰同志以及王杰连队的突出事迹。一页页泛黄的日记、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枚枚鲜艳的奖章,都记载着王杰同志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对战友、对工作、对生活所表现出来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王杰事迹陈列馆,支委宣传委员彭亚伟结合王杰同志英勇事迹开展了现场的微党课,他将王杰同志在部队的突出表现融入到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讲述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行动做法和努力方向,微党课激发了师生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了深化内化转化能力。学习参观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王杰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紧跟党的步伐,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努力。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成为时代的先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让王杰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王杰连队学习室,全体师生聆听了“王杰班”战士《“王杰精神”的由来、意义和启示》主题党课,并举办学习弘扬王杰精神交流座谈会。会议中,“王杰班”部分战士、师生党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学生党员赵欣燃说“王杰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他的‘三不伸手’彰显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用‘三不伸手’这面镜子,帮我们立身正己,在荣誉、待遇、物质利益面前约束自己的言行。”教师党员舒畅“王杰精神作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的伟大精神,是每一位青年学生的信仰旗帜,为当代青年指引前进方向。”她呼吁各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中发扬“两不怕”精神,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时刻准备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王杰班战士老班长用生命践行的两不怕精神早已化作班魂,无时无刻不在鞭策和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像老班长一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考核两不怕战斗精神灌注时刻想打仗、时刻钻打仗、时刻练打仗的胜战实践。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德平作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学习王杰同志的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三不伸手的优良作风,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二是学习王杰同志的鞠躬尽瘁就像王杰在日记中所写道的:我们青年人要像疾风中的劲草,岁寒时的松柏,经得起艰难困苦的考验,勇敢地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三要学习王杰同志的为民服务不断强化自身政治信念、加强责任意识、提高纪律意识,并将这种意识带到学校,带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师生党员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同时也在精神层面得到了充分的滋养。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王杰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时代伟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