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开展班主任班级管理主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3-11-27   浏览:10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班级管理中的核心作用,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及班级管理水平,11月2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班主任班级管理主题培训活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培训中,许琳以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班主任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班级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她强调了创建班级管理体制、完善班干部队伍以及定期召开班干部会等策略在提升班级管理意识和管理效率上的重要性。她不仅从制度层面为班级管理提供了指导,更从情感层面提出了班主任应具备的素质。她认为,尊重、关心、赏识和宽容每一位学生是班主任的基本职责,而学会蹲下身与学生平等交流则是建立师生信任的关键。此外,许琳还强调了班主任应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染学生。

随后,各专职辅导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张毅强调班主任要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尊重他们的民族文化和传统,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成长需求,并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服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管理工作,彭亚伟指出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班主任应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同时积极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这不仅能够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还能够培养他们的独立性和责任感。舒畅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性,她认为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培养他们积极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班主任不仅对班级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收获了在实际工作中可行的策略和方法。这为学院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